首页 > 新闻动态

社会科学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6-06-23    来源: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蔡国柱   供图:蔡国柱   编辑:李海丽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确保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社会科学学院于6月23日在教二楼509会议室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寇博文主持,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寇博文对近期我院全体教师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地阐述。他强调,教学督导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是推动教学改革的有效途径,我院一直致力于提升教学质量,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学服务。紧接着,他又结合学校的考核制度要求,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所有教学督导组成员能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深入课堂中对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督导,确保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督导组成员分别就各自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对教学督导工作如何有效展开,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研讨,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教学督导工作思想,明晰了督导工作重点与推进方向。下一阶段,学院教学督导组将常态化开展课堂巡查、教学检查与专项督导,精准研判教学现状、梳理问题短板、及时反馈整改意见,助力教师优化授课模式、补齐教学短板,持续规范教学运行秩序、夯实课堂教学质量,全方位护航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开展。

初审:蔡国柱  复审:李海丽   终审:胡志国